跨樓協會共享資源居民:好感動

  • 200
摘要

大樓也能辦社區營造?富宇建設結合自家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上的6個建案,超過2千戶社區組成富宇中科社區文化協會,是台中市第一個非營利跨樓的社區文化協會,寫下業界新頁。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大樓也能辦結合自家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上的6個建案,超過2千戶社區組成富宇中科社區文化協會,是台中市第一個非營利跨樓的社區文化協會,寫下業界新頁。

日前成立的富宇中科文化協會,結合等6個社區,還在大樓對面空地擺攤辦二手物品,所得捐給弱勢社會團體,整天活動吸引不少參與,都玩得開心。

不少住戶驚訝地說:「從沒想過住在大樓裡還能跟這麼密切!」「上次在戶外看電影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對於協會的用心安排,都直呼「」。

該協會理事長陳聖杰說,結合大樓管委會籌組文化協會,希望能資源共享,並擴大人文關懷,促進周邊街區、商圈發展,未來會成立環保志工隊、愛心志工隊,協助社區小朋友課後照料、夜間陪讀,並籌備社區電影節等活動。

以營造起家的有超過30年的建築歷練,總經理鍾堯明表示,除了房子要穩紮穩打、越蓋越好外,還要以「」的想法出發,認真去思索客戶的真正需求,投入感情才會有好作品。

近年來在台中、新竹推案不斷,銷售成績也不俗,讓團隊開始思考,建築是有感情的生命體,它關係到日後住戶的生活舒適度、休閒娛樂、身心健康等各方面需求,要更關注人文、藝術與公益。

近幾年大手筆贊助藝術、,如杜蘭朵公主歌劇、馬友友絲路之旅、紙風車劇團、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親子教育講座、愛盲音樂會,並認養台中西苑高中棒球隊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