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共購宅房價一年漲4~17%

  • 241
摘要

油電雙漲下,搭捷運成為省錢不二法門,而捷運共構宅具有「到站即到家」優勢,房價具保值增值性,台灣房屋調查,大台北的捷運共構宅,近1年房價多有4~17%的漲幅。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下,成為,而捷運共構宅具有「到站即到家」優勢,房價具保值增值性,調查,大台北的捷運共構宅,近1年房價多有4~17%的漲幅。

智庫調查,近一年來,大台北熱門捷運共構宅的漲幅,以的「」漲幅17.58%最為驚人,從去年第1季每坪80~85萬元,成長到今年第1季的80~114萬元。

分流,讓的共構宅「」,近一年漲幅15%。而的「」位於金融商圈,吸引許多承租,一年漲幅也有12.5%。

此外,北市捷運局預計標售的」、」、」也都分別有4%~8%的漲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共構宅房價漲幅通常有較平均房價漲幅多出5~10個百分點的實力;而共構宅年輕人接受度較年長者高,但礙於預算,小坪數的買賣狀況會較熱絡。

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年初房市前景未明,標售案卻創下史上最多人投標紀錄,即因共構宅有先天的交通優勢。

而今年底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預計還將釋出3筆共構宅標售案,包括預計7月釋出的捷運」、年底前釋出」及」,分別有7、16、522戶,共計545戶將進行標售,但標售底價仍在審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