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捷運而居先嗇宮站共構宅600封標單

  • 405
摘要

「逐捷運而居」已成趨勢。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聯開大樓共構宅共111戶昨天標售,因底價低於市價,吸引近600封標單競標;昨天先開出約一半標單、共67戶共構宅,但價格並未飆高,成交單價多落在每坪32~35萬元間,溢出底價約一成,今天將再續開剩下44標。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何醒邦/台北報導】

」已成共111戶昨天標售,因底價低於市價,吸引近600封競標;昨天先開出約一半、共67戶,但價格並未飆高,多落在每坪32~35萬元間,溢出底價約一成,今天將再續開剩下44標。

聯開處處長林勳杰表示,這次標售共開出104個標案,標售5至17樓總計111戶14至26坪住宅,其中7戶配合停車格位等設施併戶合標,共購宅底價420萬元起。林勳杰說,依前5筆標出共購宅初步分析,底標價平均每坪29.6萬元,低於市場行情一成以上,最後得標價每坪約32.7萬元。

林勳杰表示,底標價是由私有財產審議委員會,於一年多前參考周邊地區與鄰近房價審議決定。林勳杰坦言審議決定後,與目前當地房價「確實存有落差」,卻也因此反而活絡競標。

林勳杰分析,相較於過去標售,每標約僅4至5人投標,今年提升至約有6人投標,狀況熱烈。且此次捷運標售熱賣,也代表「」的運輸導向生活圈已經成型。

捷運局預計今天早上再開出第61至104標,預料應可全數脫標。標售所得價金將全部繳入,挹注後續捷運建設經費使用。

業者表示,以低樓層的戶別來看,多落在每坪32~35萬元間,得標價接近市價,不少是。另此案為春節後首場測試房市溫度的案子,標售結果顯示市場買氣仍旺,但大家已回歸理性,不再盲目追高。

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此案低總價、低單價,加上距北市近、較其他便宜,所以創下最多人投標的紀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