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北醫商圈店面看漲3成

  • 326
摘要

信義線通車為沿線多個商圈帶來大批人潮,店面投資熱度也瞬間升溫,各家房仲業表示,近一周來,店面產品詢問度提高3成到1倍,其中又以通化街商圈及北醫商圈最熱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通車為沿線多個商圈帶來大批人潮,熱度也瞬間升溫,業表示,近一周來,產品詢問度提高3成到1倍,其中又以商圈及商圈,房仲業高度看好後市,預估未來一年內有兩到三成漲幅。

根據台灣統計實價資料,目前沿線除了去年隨開通已通車的外,其餘各站售價還在相對低檔位置,以均價來說,包括森林公園、一坪多在130萬元上下,附近則約90萬元。

近一周 買氣增加3成

於上周日(24日)正式通車,首日即吸引近30萬人搭乘,創下新開通捷運搭乘新紀錄,一周來,雖人潮稍減,但沿線商圈如,包含在內的商圈,以及商圈生意都較通車前大幅成長。

台灣智庫經理劉志雄表示,看著人潮洶湧,許多蟄伏的客紛紛浮出水面,沿線各店頭的一樓物件,詢問度都大增,相較買氣已相當不錯的通車前,通車後一周再增加3成到1倍。

劉志雄表示,根據第一線反應,目前投資人較熱衷的是商圈以及商圈,主要是這兩個商圈過去幾年因缺乏捷運帶入人潮,租金表現平平,售價也相對較低,通車後除了房價看漲,租金也有調漲空間。

有的租金 每坪漲了5千

實務上,據區域房仲業指出,早在通車前三個月,許多店東已開始調漲店租,不少小吃、傳統因受不了租金而退出商圈,讓當地一度出現相當高的空置率,不過,在通車前陸續有服飾、餐飲等連鎖店進駐,商圈業種出現洗牌,而租金也從之前每坪3~5000元,現已躍升到4~8000元。

劉志雄表示,去年開通後,鄰近的商圈行情從一坪200萬元站上300萬元,目前商圈約在200萬上下,商圈則在100~140萬元,巷道不到100萬元,預料未來一年內,兩到三成售價漲幅應跑不掉。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