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上網查倒垃圾不用等

  • 284
摘要

倒垃圾不用再癡癡等!新北市府研發「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供民眾即時查詢垃圾車時間、地點,替大家省時,目前試辦新莊區二十七條清運路線,年底將擴及全市,另推出「新北樂圾車」App,讓民眾一手掌握垃圾車動態。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不用再癡癡等!新北市府研發「」,供民眾即時查詢、地點,替大家省時,目前試辦二十七條清運路線,年底將擴及全市,另推出「」App,讓民眾一手掌握垃圾車動態。

試辦新莊27線

每到時間,總站守候等待垃圾車的人群,新北市環保局想讓垃圾車也能像系統一樣,讓民眾隨時掌握垃圾車位置,不用提著垃圾在住家附近苦候,為滿足民眾需求,與研考會著手製作便民的「」(http://envir.utrust.com.tw)。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初在垃圾出上安裝GPS車機,並結合系統,建置「」,目前二十七條垃圾車清運路線,已經在本月初上線,試辦查詢。
網站提供自訂進階查詢,民眾可依時間、地點,配合「半徑範圍」等條件搜尋,找出最近的清運點位置及抵達時間,更可選擇「」,查詢垃圾車位置,目前先以試辦,預定十二月底完成新北市三百八十三條垃圾車即時路線。

App年底可下載

此外,新北市研考會研發手機定位App「」,民眾可在垃圾車即時位置,並能設定垃圾車到站提醒,預計將在年底開放下載使用。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