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稅不賣了 降價房產紛下架

  • 165
摘要

奢侈稅上路前,賣方急拋售,但正式上了路,賣方開始收手不賣了。房仲業統計,網路降價求售物件,這兩天已開始湧現下架潮,北市下架物件占比近7%,新北市也達5.4%。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前,急拋售,但正式上了路,開始收手不賣了。統計,降價求售物件,這兩天已開始湧現潮,物件占比近7%,新也達5.4%。

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降價物件較多,主要是長線仍看好,趕不及在奢侈稅前賣掉,索性停售等時機。

另外,由於物件以小坪數產品居多,研判應是決定「」,長期抗戰。預料本月起求租物件會明顯增加,並可能衝擊市場,讓出現下滑。

根據的統計,已在四月起出現走跌,平均從每坪1128元下降為1037元,降幅約8%;新則大致持平,不過隨著新物件增多,自本月起預料也將出現下滑走勢。

奢侈稅在二月底傳出後,各地均出現大量急售物件,者也紛紛在上成立「降價下殺特區」,至奢侈稅前兩周達到高峰,估計在上降價求售物件高達兩三萬筆。

說,這些物件在五月最後一周爆出成交潮,其中又以房價下修較為明顯的新交易量最大,占全台主要都會區交易量達27%,也就是五月最後一周全台交易100件,新就占了27件,其次分別為高雄的16%及的14%。

至於沒賣掉的,根據不動產最新統計,這兩天已紛紛展開動作,說,其中有不少事先已和房仲講好,只到5月31日,6月1日就,也有一些則是認為短期無望,決定

統計顯示,兩天來台降價特區減少的物件達6.9%,其中以較為明顯,物件均達8%以上,新方面,降價物件占比為5.4%,停售物件較多的是三個區。

徐佳馨指出,從紛將降價物件的狀況看來,不少已經做好撐兩年的打算,特別是、標的相對的產品,轉往長期持有的意願更高。對買方來說,此時若想要在精華區撿便宜,難度比過去幾個月來得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