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案18年南港經貿園區房價翻漲

  • 299
摘要

民間最大規模的都更案「南港經貿園區R13、R14街廓」逐漸完工。這塊原只有543戶的6公頃工業區用地,經過18年的都市計畫與都更工程後,搖身一變為豪華住宅大樓,未來可容納1651戶住宅單位。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民間的都更案「R13、R14街廓」逐漸完工。這塊原只有543戶的6公頃用地,經過18年的與都更工程後,搖身一變為大樓,未來可容納1651戶住宅單位。

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指出,顯示一坪60萬元,是都更前的2倍。

R13、R14街廓」是指所圍街廓,就在、施工中的對面。昨天張金鶚帶領媒體參觀都更進度,街廓內共有12件都更案,6件已完工、6件還在申請。

新建物多為10樓以上的豪華大樓,舊建物則是4、5層樓的老舊公寓。

張金鶚表示,原本的老舊公寓居住品質很差,經都更後居住品質大幅提升,原住戶都可享有一坪換一坪,據他了解,約有一半住戶搬進新大樓居住。

北市府都更處表示,此案為配合而推動的更新案,特別祭出「限定期間」的獎勵,5年內業者需送事業計畫或申請建照,才能拿到225%的容積,否則第6年開始逐年減少10%的。雖然較嚴格,但也未要求變更為的回饋。

為確保規模效益,都更處規定最小單元開發不得小於2000平方公尺。地下層開挖面積不得超過基地面積的六成,確保基地保水。也要求街廓內建物一律採用中高明度、中低彩度設計,以達景觀調性一致。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