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周邊宅 台大漲38.5%最HIGH

  • 386
摘要

國內人口老化日益嚴重,但商機也浮現。房仲業者調查,大台北醫院商圈住宅因較能滿足老人醫療需求,近一年來房價多有1成以上漲幅,其中又以台大醫院漲幅38.5%最為亮眼,台北長庚、內湖三總周邊也都有3成以上漲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國內日益嚴重,但商機也浮現。房仲業者調查,大台北商圈住宅因較能需求,近多有1成以上漲幅,其中又以台漲幅38.5%最為周邊也都有3成以上漲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年來周邊住宅需求大增,除了原本外,不少、單身退休或有的家庭也會選擇周邊,也帶動了的行情。

住商調查雙北市各商圈,和去年同期比較,以台漲最多,大樓單價從一坪60~70萬元,目前成交行情多竄升到85~95萬元,漲幅達38.5%。漲幅第二高的是鄰近來,新大樓每坪上漲20~30萬元,漲幅達36%,另周邊漲幅也有31%。

新北市則以位於附近的周邊住宅上漲最明顯,大樓從每坪35萬元到40萬元上漲到目前45~47萬元,漲了兩成;目前擁有捷運的商圈以一帶最便宜,每坪約25~27萬元。

徐佳馨表示,整體來看,大台北幾商圈周邊因都具備交通便利的特性,且多處都市精華地區,因此漲幅也相對比較高,未必全都是買盤進駐因素。不過由於仍在加速,未來行情依舊可期。

如果著眼需求,想要購置,徐佳馨表示,依調查顯示,養生所需坪數較小,主力為25坪以內的,另外是否有綠地、也是重點,特別是,幾乎的必備品。具有這些條件的,未來轉手性會更好。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