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區平價宅閃亮

  • 217
摘要

區域介紹:台北市大安區位於市區中心偏南位置,是台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也是重要交通樞紐,區內共有5條捷運線通過,包括板南線、信義線、文湖線、新店線、新莊線,交通相當便捷,四通八達。

【經濟日報╱黃啟菱】

北市 超值

區域介紹:台北市位於市區中心偏南位置,是最多的行政區,也是重要交通樞紐,區內共有5條通過,包括,交通相當便捷,

區內又擁有全市唯一的「都市之肺」,環境相當舒適,區內商圈發展繁盛,百貨商場、夜市林立。

推薦理由:的主要幹道為,是貫穿台北市東西最重要的軸線之一,沿、四段有眾多百貨公司、商場及餐廳,商業機能極為發達,另此區內的則是著名的,群聚許多,生活機能絕佳。

也是著名的文教區,多所知名的座落於此,等,豐富的資源是全市之冠,即使是,區內多所明星學校教學品質優良。

區域現況:但登場後,不少民眾發現還是有平實的房子可購買,如的中古大樓每坪只要51.5萬元、的中古大樓每坪54萬元就能買到。

台中文心路 搭捷運題材

區域介紹:台中市北區,文化、教育與商業極度發達。區內有等三所大學,還有台中一中、二中及曉明女中等知名高中,名勝古蹟則有台中公園、孔廟、忠烈祠等。

另外,科博館、植物園、中興堂、中山堂,中友百貨、親親戲院、一中商圈、三民婚紗攝影街、天津成衣商圈、崇德家樂福商圈、大台中環保市場(跳蚤市場)等,也都是家喻戶曉,生活機能成熟。

推薦理由:北區近2年在捷運綠線啟動的帶動下,文心路沿線建商推案積極,然而捷運工程一波三折,原訂104年底通車,面臨許多挑戰,連帶使區域房價被壓抑,並與建商開價出現落差,預售屋議價空間拉大。

北區生活機能成熟,北平商圈、中友百貨商圈及科博館特區等,都為區域房市帶來保值、增值的願景。

區域現況:此區推案以大樓住宅為主,科博館特區房價最高,大樓新成屋平均每坪單價16萬至28萬元。

現階段北區主要公共建設為捷運綠線沿文心路通過,規劃中的車站周邊區域,未來前景可期,第一街住宅都是可以考慮進住的區段。

高雄三民區 生活機能佳

區域介紹:三民區是高雄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之一,區內新舊部落交錯,有成屋、、預售屋待售,不論學區與公共設施都相當完備,生活機能不成問題。

後發現,平均房價每坪約在11萬元,比市場流傳的12萬元低許多,一棟50坪的房價就可省下50萬元,可加強裝潢讓住家更舒適,經過仔細做功課,有機會買到物美價廉房子。

推薦理由:今年高雄房市啟動補漲,北高雄一帶漲勢犀利,每坪約有3至8萬元不等漲幅,三民區因接近美術館與農十六,房價同樣受惠,屋主喊價喊得高興,建商順勢拉高售價,新屋每坪18至22萬元,許多首購族想買房都覺得沉重,但是實際登錄的房價,明顯低於喊價二成左右,建商與房仲業預估,未來買房更便宜。

區域現況:三民區有些大樓多數有10年左右屋齡,相對房價也具親和力,平均每坪從8萬元至11萬元不等,300萬元預算就可買到30坪以上3至4房的產品,經濟又實惠;新成屋每坪表價在18萬元以上,需要更充分資訊才能有效探究實際交易價格。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