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桃竹台中兩年屋成交漸少

  • 213
摘要

奢侈稅6月1日上路後,衝擊兩年內新屋的買賣。房仲表示,第2季起全台2年內新成屋成交占比逐季降低,包括雙北市、桃、竹、中市等出現明顯降幅,買屋者不妨考慮預售屋的換約屋。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6月1日上路後,衝擊兩年內新屋的表示,第2季起全台2年內占比逐季降低,包括市、桃、竹、中市等出現明顯降幅,者不妨考慮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中國大陸壓抑則針對2年內短期的屋主課徵 10%到15%的,雖然屋主可能想轉嫁,但買方接受度並不高,因此對於的屋主來說形同「禁售令」。

統計,第2季上路之前,2年內占比9.6%,第3季的上路後,2年內占比剩下2%,新北市也從8.9%降至3.4%;桃園從6.8%降至1.4%;新竹從10.3%下滑至 3.7%;市則由11.4%減至2.8%,主要都會區占比降幅明顯。

店店長許雲晴指出,」約今年3月,當時在的物件約20多棟,上路過後,有些屋主「」,有些屋主索性不賣,現在僅個位數;買方若想挑喜歡的面向與樓層,幾乎不容易買到。

蘇啟榮建議,現階段市場上能選擇的產品不多,不過並未管制,對於買預售案的屋主若不符合自住條件,後就得忍受管制2年不易,因此多數期望在,想要的自住客,或許可以多看看這類產品。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