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標下太子土城廠當倉庫

  • 490
摘要

國泰人壽昨(22)日以43.9億元標得太子汽車土城廠房,未來將自用,作為國泰金融集團的倉儲使用,堪稱是史上最貴的倉庫。

43.9億 溢價0.77% 壽險業今年最大 將回沖40億債權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呂淑美、黃啟菱、陳美玲】

人壽昨(22)日以43.9億元標得太子汽車,未來將自用,作為的倉儲使用,堪稱是

這是今年以來壽險業者最大1筆投資,也是今年第1次。外界猜測該地若開發為,可望創新高價,但澄清,太子汽車依法不得變更作為,並不打算開發為住宅或

太子汽車借款的抵押品,萬泰銀表示,預期最快6月底前可回沖約40億元債權,逾放比率保守估計可降至3%以下。

昨日2度標售太子汽車廠,底價43.56億元,由人壽以溢價0.77%得標。表示,該公司成立已50年,是,基於3個理由,需要大量的使用。首先,截至100年止,保戶數已達770萬人,有效契約件超過1,000萬件且持續快速增加,要保書、契約變更書都要保存;其次,公司單據依法規也有保存需求;第3,理賠紀錄、錄音檔案、資訊資料等相關文件也要保存。

目前的文件儲存分散在全台,主要在台東、雲林、屏東等地區,但還是不敷使用。另外,因資料太多,調閱資料需要花很多時間。

指出,集團對於現有分布全台的檔案倉儲等空間,已計畫集中設置,增加儲藏效率與資料控管與調閱機能,以強化提升保戶及相關機關單位調閱的時效性,建立現代化倉儲管理系統。

目前已使用已約1萬坪,未來估計約需要2萬坪才能符合集團倉儲自用需求,極需建立有效率及安全的倉儲系統空間。

副總林昭廷說,此案將做為倉儲,未來如果有多餘的空間,不排除打算租給其他壽險公司做為倉儲。壽險同業規模也逐漸成長,遲早會遇到像一樣資料太多沒地方擺的問題。

表示,今年仍會持續評估投資國內外不動產,尋求各種合作機會,以滿足集團自用及。至於預期投資金額,不願意透露,不過,去年投資不動產金額近250億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