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谷產業搶進板橋浮洲巨蛋案恐生變

  • 472
摘要

新北市在前台北縣政府時期,規畫在板橋浮洲興建巨蛋運動園區案可能生變!經發局因巨蛋案經評估後的可行性低,另提「雲谷雲端服務軟體園區」計畫,獲工研院等科技團隊青睞,透露進駐意願後,市府正慎重評估,預計20日定案。

評估可行性低 帶來可觀產值
市府正慎重評估 20日定案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報導】

在前政府時期,規畫在浮洲興建案可能生變!經發局因案經評估後的可行性低,另提「雲端服務軟體園區」計畫,獲青睞,透露進駐意願後,市府正慎重評估,預計20日定案。

據悉,「」相中市府規畫發展的潛力,明天將由擔任董事長率副、秘書長等重要幹部拜會市長

市府透露,發展需有產業密度高、人才多、交通便捷等三大要素;交通便捷、土地價格相較北市低廉,又有等產業,緊密分布在等地,

經發局規畫將浮洲5公頃,開發為,並比照命名「」,發展等示範性亮點服務,再擴散吸引其他進駐。

經發局長江俊霆說,該計畫也結合遠東通訊科技園區、國際創新園區,連結成鍊;其中已完成,正在興建中,創新園區也由地政局開發中,只剩浮洲「」待核定。他說,上月勘查後,有意將進駐浮洲成為北分院。浮洲「」一旦設立,將吸引及平台業者、、媒體與內容業者進駐,可望成為全國最大聚落,預估可帶動2000個就業、創造年產值200億元,帶動及雲端運算產業發展。

城鄉局說,浮洲評估財務可行性低,且無法因應國際賽事時,每天近2萬人交通容量,期中報告已送交,是否調整20日定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