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假信託賣房補奢侈稅

  • 207
摘要

國稅局發現首宗「假信託」賣房規避奢侈稅案件。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今天表示,奢侈稅課徵是依事實認定,假信託或假贈與,仍然要補稅。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國稅局發現首宗「假規避案件。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今天表示,課徵是依事實認定,假或假,仍然要補稅。

首宗假規避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案件發生在高雄市。原屋主將持有不到兩年的,將買方列為(買方)以的名義,分次付款給原屋主。

高雄市國稅局局長何瑞芳表示,實際上這是屋,國稅局認定應課。但考量是首宗案件,國稅局會先輔導補繳稅,還不會罰款。

何瑞芳提醒民眾,若短漏報,只要在未被檢舉或稽徵機關調查前,主動補申報,都可以加息免罰。

國稅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全台不動產短期交易案件已申報2171件,總計課約新台幣14.7億元。上路8個月,全台有6張總計被課115萬元,其中最貴的球證,價值高達420萬元。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