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北冷中熱南復甦

  • 174
摘要

全台天候連日濕冷,主要都會區房市呈「北冷、中熱、南復甦」景象,不過隨著股市發燒、市場重拾信心,業界樂觀評估,今年329房市檔期銷售表現將逐漸升溫,熱度並遞延到4月4日的清明節過後。

【記者黃啟菱、宋健生、林政鋒/台北、台中、高雄報導】

全台天候連日濕冷,主要都會區房市呈「北冷、中熱、南復甦」景象,不過隨著發燒、市場重拾信心,業界樂觀評估,今年房市檔期銷售表現將逐漸升溫,熱度並遞延到4月4日的清明節過後。

濕冷,影響民眾看屋意願,各並無特別的,但者多認為,民眾對上半年樂觀,信心也已逐漸回溫,銷售表現仍然看旺。

業者預估,今年因房市信心轉佳,北中南總推案量衝破3,000億元,就有2,020億元、大台中也有700億元,均較去年倍增,預料各家業者熱銷動作將持續到清明節結束後。

總經理簡滄圳預期,今年房市將「穩中求漲」,條件符合買方需求的建案,去化不成問題,以銷售中的「」為例,上周公開,但潛銷期就已破五成。

大台中房市去年受奢侈稅衝擊,沈寂一段時日,直到總統大選後,市況谷底彈升;累計農曆年迄今,有近30筆土地成交,平均售價比去年同期上揚20%,而推案金額更達700億元,較去年倍增。

台中市理事長張麗莉說,目前台中房市以自住、首購及為主力,幾乎退場,新興買氣較熱,像四號生活圈道路經過的太平新光段、旁12期,均屬此列。

高雄約有300億元案量,」、」及的「」等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