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坪以下國有地解禁出售?月底有解

  • 226
摘要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研議,台北市和新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解禁出售政策,財政部國產局最快今天回收各公會團體的意見。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張盛和日前研議,500坪以下國有地出售政策,財政部國產局最快今天回收各團體的意見。據指出,業者一面倒支持開放,財政部本月底將建議政策方向,由行政院拍板定案。

官員表示,機會不小,但最後要由行政院決定。

國產局2年前標售國有地,新台幣一坪飆出600萬、700萬元天價,行政院長指示禁售政策,禁售政策至今2年多,張盛和日前要求國產局研議是否

國產局長周後傑昨天表示,他上周指示幕僚收集資料,國有地禁售後,近2年的依然平緩上漲,「房價走勢和禁售政策並無絕對關係」。

他也說,雖然造成雙北市,但「交易量減緩、房價變化不大」。

國產局8月中發文詢問雙北市的全國、不動產等團體,本周將回收所有的意見。官員指出,對於政策,業者都鼓掌叫好、學者卻批評質疑,國產局目前不傾向舉行公聽會,以免社會上正反意見嚴重分歧;周後傑分析意見和資料後,本月底將把初步意見送呈張盛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