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社交化推特臭臉

  • 179
摘要

網路搜尋引擎一哥Google今天再推新功能,把自家社交網站Google+、照片分享網站Picasa與搜尋功能合體,讓線上搜尋結果更有個人味。

(中央社舊金山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再推新功能,把自家網站+、與搜尋功能合體,讓線上更有個人味。

稱這項「搜尋加上你的生活」功能為該網站的重大變革。

但科技網站報導,)不滿中加重+份量,擔心這會讓用戶無法輕易找到最新新聞,也讓用戶要在每天2億5000條推文中找到重要資訊更加困難。

在聲明中寫道:「我們認為這對大眾、出版者、新聞機構、用戶都有害。」

公司的葛梅斯(Ben Gomes)告訴法新社:「現今的網路內容龐大,有時這些內容既沒名字,也不是你認識的人。」

「最有意義的內容來自用戶的親友,所以我們才會把用戶的個人生活加入。」

人們登入帳號後,自己和親友在+ 或上同意分享的內容便會出現在網站的

葛梅斯說:「推出後我一直在試這項功能,它真的改變了搜尋對我的意義。」「現在當我搜尋班加羅爾(Bangalore)時,我不只可以找到這座城市的資訊,還可以看到我老家的照片。」

過去時常在搜尋引擎上推銷自家產品,知名搜尋評論網站 蘇利文(Danny Sullivan)一直是其支持者,但他也對這次大動作結合網路表達疑慮。

蘇利文表示,中秀出專屬+搜尋建議,是反壟斷人士最詬病之處,他也說:「這很不像的作風。對其他網路服務公司、對使用者都不公平。」

網路龍頭)則尚未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