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點火…房市錢來了收租套房搶手

  • 240
摘要

美國聯準會(Fed)推出第3輪量化寬鬆(QE3),熱錢四竄,房地產市場率先受惠。房仲業者觀察,近來想要購屋置產的買方明顯變多,有固定收益的收租型產品最受歡迎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推出第3輪),熱錢四竄,房地產市場率先受惠。業者觀察,近來想要的買方明顯變多,有,總價門檻較低的套房更是熱門,一有好標的,立即引發多組客戶看屋。

近來房市買氣平平,一方面造成賣方觀望、買方卻步,另一方面銀行放貸門檻提高,換屋客也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約,市場上出現以首購型和置產型買方為主流的情況;首購族群乃是延續第2季以來未消化完的剛性需求,而置產型則是因為此時全球金融局勢仍處於低利、熱錢豐沛的環境。屏除一般民眾不會接觸到的商辦、以及單價較高的商品,始終是的選擇,各周邊與夜市商圈,又因為有穩定的學生客源與人潮,最受青睞。

智庫針對全台各周邊租金投報率進行調查,發現投報率最高的是周邊,最高可達到9%。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主因在於成大和台南車站商圈緊緊相連,生活便利性高,房價卻仍然停留在1字頭,相對低廉的成本讓投報表現優異。

第2名則由周邊拿下,報酬率達8.8%;第3名是,最高8.3%;此外以及周邊,投報率也都有超過7%,都相當

旗下調查,目前平均房價每坪約56萬元,租金約1,007元,換算成平均投報率約在2.15%左右,並不算高,但相較於震盪大、銀行僅1%的,投資人現階段仍偏愛的房地產,先求,再求

統計台北各夜市周邊住宅租金投報率,結果,高於台北市平均值2.15%的有3處,以的2.39%,其次為、有2.24%,交通轉乘大站也有2.2%。

表示,一般自住需求購屋族,比較顧慮夜市周邊喧鬧吵雜、環境衛生及出入份子複雜等問題,屋主自住意願多半不高,因此,夜市宅通常都比同區域的房價水準略低,不過,由於夜市工作機會相對也多,就投資角度而言,穩定的房客來源,幾乎等同於租金收益保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