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實價登錄年底推案933億

  • 272
摘要

政府打房不斷,隨實價登錄揭露價格後,大型建商未來建案開價成為焦點,據統計,今年底前5大營建商皇翔、長虹、遠雄、華固和興富發建設推案達933億元

5大建商看好北台「開價不下修」

【葉思含╱台北報導】政府打房不斷,隨揭露價格後,大型建商未來建案開價,據統計,今前5大營建商推案達933億元,將推出335億元最多,其次為興富發270億元。面對衝擊 房市,大型建商多表示無影響,暫不會下修開價。

據《住展》雜誌統計5大建商推案,皆在推案,近年買地及推案的範圍則跨入北中南3大都會區,除建設「」已完銷、前無案可售之外,其他4家建商大舉加碼並加速推案,並以建設高達335億元推案量最多,其次是興富發的270億元、的263億元及的65億元。
建設前以御琚」、新天旳」、」、」等為銷售主力。「御琚」為信義計劃區傳出每坪成交250~280萬元行情成屋案,受市場矚目,待後價格透明化便可得知真實成交價格。

」系列夯

興富發推出系列後反應不錯,如「」於年中快速完銷,「圓山」、「」推出後銷售持穩,除主推外,今年也開始加碼轉進商辦市場,於台中市7期推出」已完銷,即將推出2期「」。

訊息亂觀望

推案量最高的建設除了有案量百億元的A7合宜宅,在推出35億元「」後,還有總銷百億元的「國都」,至於後是否下修開價,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在新北市、桃園地區都採取不二價銷售,因此成交價和開價差異很小,不會影響推案開價。
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目前建案僅有總銷65億元「」,剩餘要待明年第1~3季推出,如北投總銷共50億元的「案」,還有40億元「案」。至於之影響,洪嘉昇認為現在訊息混亂,買賣雙方都要適應,要待前才能確定開價是否要調整。
目前無推案的建設,要待明年才會推出總銷15億元的北市內湖「」,與總銷75億元的新北市林口「」等新案,暫不受影響。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