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成家誰出錢?僅四成男性願獨撐

  • 303
摘要

百年結婚,本來是一件喜氣洋洋的好事,不過,如果談到錢,可能就很容易傷到感情了,因為根據調查,只有四成左右的男性,認為購屋繳房貸,是一家之主應該負起的責任!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來是一件的好事,不過,如果談到錢,可能就很容易傷到感情了,因為根據調查,只有四成左右的,認為房貸,是應該負起的

■ 四成願扛「」計 一成六願全付

「因為誰該出錢,吵起來的,還真不少!」笑說,很多因為對該買多少錢的,事前沒有經過認真的討論,光的時候,就很容易意見不合,至於誰該負擔多一點的,更是引發角的常見爭議!

雖然大對於「結婚」,多數有普遍共識,不過對於「錢該誰出」,意見則是大不相同。近4成的人表示應該「依薪資比例計算」(37.3%),其次則為「平均分攤」(35%)或「全由負責」(23.2%)。若以性別來看,40.4%的男生主張由自己全部負擔,只有16.9%的女生願意全額支出,不過也有40.8%的女生表示,按照收入比例分配較為恰當。

■ 婚前溝通清楚 免為引爭議

傳媒中心李建興指出,傳統觀念中常被視為,必須對庭負起全責,包括籌措資金。不過隨著時代轉變,逐漸增加,加上不少女人認為屬於共有,因此願意和共同分擔建議,兩人在決定結婚前,最好先經過詳細討論,兩人各自有多少,婚後又該怎麼支付,這攸關未來的庭支出,千萬不要以為事小,因為這很可能是釀成吵架的導火線!

從實際的調查數據來看,即使渴望擁有自己的,多數人對於一事仍然回歸現實考量。根據調查,58.8%的人表示,至少存夠4成的才敢出手買房,只有11.9%的人只要自備2成以下的就可,顯示民眾多半抱持態度,不會因結婚而沖「昏」了頭。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