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買屋成家 七成五:有家的感覺

  • 278
摘要

趕搭百年結婚,很多首購族趕著購屋的人越來越多,房仲調查發現,高達七成五的人主張,即使目前房價高居不下,買房仍是結婚必備的條件,不過,房仲建議,購屋還是應該量力而為,如果新婚就被房貸綁死,對新婚夫妻來說,問璧是一件好事!

網路地產王/綜合】
趕搭,很多族趕著的人越來越多,調查發現,高達七成五的人主張,即使目前高居不下,仍是結婚必備的條件,不過,建議,還是應該量力而為,如果就被房貸綁死,對來說,問璧是一件

■ 結婚就要子?小心被壓垮

「結婚一定要子!」 37歲的李先生,今年趕搭潮,要在十一月跟女友步上紅毯,這幾個月,兩人在台北各區,希望能趕在前,買到自己的小窩,眼看居高不下,兩人的話題,幾乎都繞在上!

根據調查顯示,有七成五的受訪者認為「」(75.1%),部分則主張若「口袋不夠深」,反而成為負擔,因此選擇「以租代購」(15.8%),少數則是為了「不排斥與父母同住」(4.6%),甚至希望「長輩能提供」(4.5%)。

■ 算清楚 勿超過家庭收入1/3

不過,被問到的理由,65%認為這樣才有「」,其次則是可「解決住的問題」(16.4%),只有極少數的人基於「」(9.6%)或「」(9%)而

為了想要一個,成為多數新人的關鍵因素,不過,建議,子不同於一般消費,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從經驗法則來看,族開始看屋到,通常約莫要花上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做出的決定;此外,如果手頭現金不足,最好不要太勉強,過去有不少為了成家而,幾乎把所有的資金拿來之後,不但失去生活品質,甚至有人為此不敢,或是讓兩人為了傷感情,建議最好把兩人的算清楚,支出千萬不要超過家庭總收入的三分之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