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民眾想買房 今年新高

  • 203
摘要

國泰金融集團昨天公布,最新的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受到奢侈稅下月即將上路影響,受訪民眾買房意願持續上漲,有高達6成6的受訪者,都認為目前是買房時機。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昨天公布,最新的5月信心調查發現,受到奢侈稅下月即將上路影響,受訪民眾持續上漲,有高達6成6的受訪者,都認為目前是時機。

集團表示,本月受訪者的持續上升,近7成受訪者都想,創下今年以來新高;而且因為奢侈稅即將上路,民眾「」意願也持續下滑。

另外,調查還發現,民眾樂觀期待未來薪資會上漲,有近6成的受訪者都認為,在「未來半年內,老闆應該會加薪」。集團表示,這明顯與政府確認調薪政策後,民眾也對未來的薪資上漲樂觀。

還表示,受訪民眾中,有78%認為調薪,會造成;但僅有36%受訪者,調薪會增加消費幅度,顯示民眾對於調薪政策,大多認為會帶來,少部分認為會刺激消費。

此次受訪也發現,民眾對後市也持續抱持樂觀期待,42%的受訪者都認為會繼續上漲,但增持風險性資產意願仍低。表示,雖然調查期間,出現回檔,但是因為一度回到9000點以上,也讓民眾對投資更為樂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