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中南部推案找回豪氣

  • 244
摘要

今天是928,房市928檔期今起進入高峰。和往年最大不同是,以往928檔期都看北部「表演」,但今年中南部也加入戰場,大型建商看好買氣持續升溫,今年紛紛推出大型建案,讓台中、高雄也出現明顯推案集中的「檔期效應」。

約450億元,高雄則有250~300億元,都是近年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是928,房市今起進入。和往年最大不同是,以往都看北部「表演」,但今年中南部也加入戰場,大型建商看好買氣持續升溫,今年紛紛推出大型建案,讓台中、高雄也出現明顯推案集中的「檔期效應」。

根據代銷業者的統計,今年約450億元,高雄則有250~300億元的量體,都是近年來的新高。

房市一般從9月上旬算起到10月底為止,這段期間因會碰到、雙十假期,大批返國或參加時,常會順便,再加上接近年底,民眾購屋意願升高,因此建商多會推出大型建案搶市,形成檔期。

本來928檔全台性的,但中南部房市自前一波經濟蕭條走滑後,一直沒什麼起色,建商愈推愈沒勁,也愈來愈不明顯,呈現北台灣情況。

不過今年明顯不同,以台中來說,根據代銷業統計,光是新市政中心和地區,近期已進場或將近場的建案,量體就達420億,初估台中928檔約可達450億元。

立智公司總經理王耀斗表示,今年928檔到年底,台中建商可說精銳盡出,其中又以「」最受注目,建案總銷150億,要價62-75萬元/坪,每戶150~160坪,戶戶要價上億元,都是近年推案之最。

高雄今年的,也是熱鬧滾滾,在日前就先以創新天價的每坪230萬元買下土地,為熱身,隨後正式公開新案「」。

高雄代銷業者表示,高雄地區買氣雖明顯回溫,但建案銷售仍看個案表現,首購及具特色建案較受青睞,如銷售已一段時間、訴求第一排的國揚「」近來銷售就增溫不少,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去化已達75%。

經理周敬恆表示,高雄目前明顯浮現首購剛性及置產買盤,為此京城預計在年底之前,推出一連串地標型建案,包括鳳梨概念造型的「」、炫目外觀的「」、「」、「」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