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買氣不振豪宅房仲成交傳掛零

  • 329
摘要

農曆春節房市交易量不佳,連帶金字塔頂端的豪宅也沒成交幾戶,專營豪宅房仲表示,今年1月是成交最慘的一個月,好幾家營業處都掛蛋,出現零成交的低迷局面。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市交易量不佳,連帶也沒成交幾戶,房仲表示,今年1月是成交最慘的一個月,好幾家都掛蛋,出現零成交的低迷局面。

■ 一月營業天數少

「年假太長,相對營業的天數也較少!」總經理陳建慶指出,1月適逢,觀望態度加上營業天數變少,自然沒有成交量,加上整體,仍是呈現的局面。

尤其是去年未推出的案量全部壓縮到今年,加上今年原定的推案量,案量相當驚人,若是賣不動,價格勢必面臨修正。過去,被視為最不受景氣影響的,在這一波房市寒冬中,受到的衝擊,也不容小覷。其中地段不對、基地面積不對的「假」將率先受到衝擊。
■ 假跌最深 轉投國外房市

所謂的假指的是一些地段非處市中心精華區段等四區段內,包括位處、林口、三峽等部分規劃的建案當作銷售,因庫存壓力大,總價又高,將禁不起市場考驗。

景氣冷,不少二手屋房仲撐不住,面對當前房市低迷狀況,代銷業者乾脆選擇,其中有代銷業者原本計畫要舉辦年後,卻因房市政策及景氣未明朗,突然喊卡。此外,已經來到相對高點,即便游資仍充沛,但是相對偏低,因此,部分擁有一定實力的民眾將投資戰場轉往海外,包括等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