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經紀管理 朝野明協商

  • 351
摘要

攸關居住正義的「土地五法」,明(15)日就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進行初步協商,其餘四法如住宅法草案、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已逕付二讀;地政士法與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協商。

【經濟日報∕記者徐筱嵐∕台北報導】

攸關的「」,明(15)日就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進行初步協商,其餘四法如草案、條例修正草案已逕付二讀;條例修正草案,將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協商。

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花敬群表示,藍綠陣營雖將列為優先法案,至今法案仍卡在兩黨協商階段,但本會期可能在下(12)月14日結束,且屆期不連續,即便通過,宣示意味大於實際執行,重大政策若輕率審查,未來將衍生更多問題。

日前提出,落實土地、居住及。其中涉及業管理條例、條例修正草案等三法,未來不動產業者、地政士或買賣雙方,在完竣後30天內,要以登錄。部分業者雖表示「樂觀其成」,卻擔心三法一旦通過,往後勢必走向實價課稅,近期不斷派代表透過管道向主管機關或立委陳情。

民間團體也發動抗爭,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積極推動三法過關,召集人陳美鈴說,「至少要讓三法通過」,唯有資訊透明,價格才會合理。據瞭解,不動產估價師全國聯合會近期擬拜會國、民兩黨黨團,盼草案能在本會期通過。

面對外界質疑,立院將針對進行協商,儘管兩黨都宣示盡力拚過關,系副教授廖義銘說,許多法案經協商,立法品質和內容往往悖離原意,引發更多問題,本次修法盼兩黨能審慎為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