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蓋房子更是雕琢收藏品吉美建設打造豪宅新標竿

  • 390
摘要

說起北台灣豪宅聚落,多數人應該會想到信義計畫區。現在,只要該計畫區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價,到大台北南區的菁華區段新店,您也能享受到如住進『信義之星』般的高品質生活。

【文/住展雜誌】

說起北台灣聚落,多數人應該會想到。現在,只要該計畫區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價,到大台北南區的菁華區段新店,您也能享受到如住進『』般的生活。這一切的一切,就從『』開始…

在台灣,說到,最多人立即想到的,應該是座落上的「」。不過「」矗立市中心,好似一座孤島;相較之下,首屈一指的,大概還是眾人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區位。

說到,近年仍舊新輩出,如未公開即完銷的「」,或話題十足、未演先轟動的「」。不過說到該區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那仍非「」莫屬;至於,原因不只是案名起得好,也不僅是房價立下當時計畫區及台灣新指標,更重要的是,它還創下國內建築的多項第一,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後繼產品也最愛仿傚的,就是所謂的第二門廳。

當年一手打造「」的總經理林進輝就解釋,第二門廳的正式名稱是內進式門廳,位置在地下室車道與室內空間的進出口處。之所以有此規劃,主要是考慮屋主大多是從地下室車道自行驅車進出,為彰顯主人的品味及地位,所以當然要在這個地方打造一個和一樓大廳一樣氣派的門面。

吉美理念:誠信永續專業

不過第二門廳成為顯學,或說「」的成功經驗,並沒有讓因此志得意滿,而停下成長與進化的步伐。林進輝總經理表示,一直以來都秉持三大理念,在從事建築營造產業,那就是誠信、永續及專業。

林總經理說,誠信自是任何企業首要具備的特質,只要看看近年食安風暴掀起的巨大風暴,就能明白企業誠信的重要性。接著要做到永續,這樣才能真正負起服務照顧客戶的責任。

最後是專業,基於這樣的理念,在打造「」時,吉美就引進日本大林組及香港P&T,如今這兩大團隊都是國內建築開發界相當知名的品牌,甚至是的代名詞。還有,就算目前市場不景氣,吉美仍繼續專營營建本業,不拓展副業;林總經理強調,這才是誠信、永續及專業的最佳體現。

不只 更是打造藝術品

有了六字三大理念為基礎後,吉美更以打造藝術大作、傳世收藏品的精神與原則來。林總經理強調,房子不只是拿來住的,不光是個殼,更是拿來享受、品味的;因此吉美在規劃建案時,一直非常注重生活美學,透過各種軟硬體設施(建材)的使用及塑造,來提升房子的附加價值,讓購屋客戶在家就可以放鬆休閒甚至遊憩。

如今年下半年風光公開,基地位於公園第一排的「」,就是秉持這種打造藝術品的思維,而且把位於前後期兩大代表作︱「」及「」(關係企業投資興建)的經驗移植過來,堪稱台灣進化二點零版。

」基地方正完整,正對綠地公園,離新店捷運(區公所站)及二高新店交流道都很近,生活機能完善,新店發展指標裕隆城也近在咫尺,其實光看這些外在條件,就足以具備區域的潛質。

然而林總經理指出,要蓋,絕對不是自己說了就算,因此吉美對此案的營造品質非常要求,甚至到了吹毛求疵的境地,建材使用也都經過精挑細選,幾乎是不惜成本。林總經理非常有信心地說,剛落成的「」,絕對是該公司經營理念的最新及最佳示範。

當然,近期政府政策打壓,大坪數產品買氣清淡,很多人會覺得,為何不規劃推出近期較熱門好賣的小宅產品?對此林總經理強調,政策打壓只是一時,以「」的基地條件加上吉美品牌,他們有十足信心,產品終將獲得中高階消費者的認同與青睞。

同時,吉美更希望藉著推出「」的機會,打造出整個大台北南區文山新店地區的建築,進而讓周邊區域的居住品質再升級,讓消費者用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價錢,就可以享受相同,甚至更佳的生活品質!

來年房市 復甦可期

至於對未來房市,林總經理認為,近期政府似乎打壓過頭,確實已產生若干副作用,如經濟衰退,畢竟房地產仍具有產業火車頭的效能。另外,六月房地合一定案雖然算是利空出盡、不確定因素解除,但一來民眾對新制度還是一知半解,信用管制也未完全解除;更重要的是,經過這一年來的盤整,還需要一段時間,購屋者才能恢復信心、重新進場。

儘管今年市況不盡理想,林總經理仍相當樂觀看待明年房市。他判斷,基於強化內需之理由,央行終究會解除房貸信用管制,近年往海外流竄的資金,假以時日也還是會再回流本地,而首選當然還是價值更穩定的房市產品。另外,為刺激疲弱經濟、增加資金流動性,央行未來降息機率也相當高,這無論對房市業者或消費者來說,也都是好消息。

因此林總經理預估,等明年新政府運作上軌道後,房市買氣就可望回溫!而無論您是換屋自住還是置產收藏,大台北南區」,肯定都是您不能錯過的絕佳標的!

本文轉載自:住展雜誌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