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影視城啟動TVBS駐林口砸50億建總部

  • 353
摘要

民視、TVBS先後進駐林口新市鎮,「新北影視城」建構成形,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與TVBS董事長張孝威完成購地簽約,TVBS將投資50億元打造旗艦媒體總部,而市府率先推動的影視、文創、娛樂、觀光複合式產業也再向前跨出一大步。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先後進駐新市鎮,「」建構成形,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董事長完成購地簽約,將投資50億元打造,而市府率先推動的影視、文創、娛樂、觀光複合式產業也再向前跨出一大步。

朱立倫說,遷入,帶動,更躍為,因此市府正在整合鄰近約4.5公頃的土地,提供後續遷入的媒體使用。

拚創造2萬職缺 年產值達400億

朱立倫並表示,「」開發完成後,可創造近兩萬個工作機會,投資金額超過300億元,每年產值連帶周邊效益將達400億元,更可吸引100萬個觀光客前來消費,帶動商機。

董事長表示,因應,媒體必須走多頻道、多內容、多產值方向,需要更大的腹地,區交通又方便,是設置的理想地點,預計投資50億元打造成為台灣的「」,是一座兼具的總部。

地政局長康秋桂說,這次標得的土地基地位於文化一路二段及信義路口,緊臨取得土地後,必須在3年內取得建照及開工,預計於104 年12月啟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