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社區百貨租金高包租公最哈

  • 263
摘要

北台灣近年開了不少「社區型百貨」,房仲業調查,這些百貨公司周邊雖未必有捷運,但因生活機能好,加上大多設有免費巴士接駁消費者往返車站或捷運站,相當受到粉領外宿族喜愛,住宅租金大多高人一等,包租客看好租金投報率也趨之若鶩。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近年開了不少「型百貨」,房仲業調查,這些周邊雖未必有,但因生活機能好,加上大多設有接駁消費者往返,相當受到喜愛,住宅租金大多,包租客看好租金投報率也趨之若鶩。

近日針對「百貨周邊動態」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附近,由於有百貨等客源基本盤支撐,且許多粉領族願意多花一些錢這些區域,住宅租金普遍高於周邊住宅平均行情,有的高出5%,有的高出1~2成,有的甚至高出4成。

租金行情和周邊相差最多的,是才剛開幕的」。根據調查,租金普遍約每坪850元左右,但「」周邊一帶的,目前新簽約租金已達每坪1200元,價差高達41%。

表示,「」周邊住宅和住宅房價落差並不大,每坪約28萬元,但租金高出一截,因此投報率可達5%以上,吸引不少包租客。除巨城外,、永和雙和店、大遠百等,也都有同樣情形。

以中和為例,根據調查,中和租金平均行情每坪910元,但中山路、民族路一帶可達1115元,每坪價差達22%、205元。

由於當地位處於中和及交界處,周邊多為,衍生出不少產品,而這些住宅價格較低,因此吸引很多包租客,換算平均投報率也多有4%的水準。

北市的型百貨,以為例,天母租金行情一坪約1350元,一帶可達1500元,也高出約1成。不過該路段平均年年高漲,每坪站上65萬元,租金投報率只有2.76%,但相較市中心區住宅大多僅有1~2%的投報率,仍相對較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