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五都潛力區 看好南港、新莊、南屯、永康、左營

  • 336
摘要

隨著五都升格改制的利多加持,以及重大建設相繼啟動後,已吸引不少民眾前進五都,並帶動房價起漲,房仲業者指出,台北市、新北市朝向市中心精華區和捷運沿線發展,台中著重在重劃區,台南、高雄則視產業聚落發展,從房價來看,五大都會區漲幅最高的包括南港、新莊、南屯、永康、左營,可說是五都新興潛力區。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隨著改制的利多加持,以及相繼啟動後,已吸引不少民眾前進五都,並帶動業者指出,朝向發展,台中著重在重劃區,台南、高雄則視產業聚落發展,從房價來看,五大都會區漲幅最高的包括,可說是五都新興潛力區。

發言人劉炳耀表示,雖然北市與近年房價已高漲許多,但增值潛力仍備受看好,尤其以大台北聯合推動的捷運概念區、兼具捷運時間房價與最具增值效益。除了北市因具而帶動房價漲幅較多外,區受惠於的題材,統計今年以來,平均每坪房價為54.5萬元,較去年上漲14.7%。

近年來在政府加速展開的工程,以及各捷運路網陸續開通後,建商紛紛加碼推案,新屋供給大量出現,也吸引北市首購,其中又以區、房市最熱。

劉炳耀表示,潛力區首選,區內二大潛力區副都心、有捷運線、加持外,聯外更有主要有2條、連接以及,加上市府全力推動聯合清溪川計畫,打造,帶動區域房價行情上漲,今年平均每坪房價31.9萬元,較去年上漲幅13.1%,則在聚集的下,房市交易維持熱絡,今年平均房價35.7萬元,漲幅11.6%、。

中南部都會區受惠於效益,財政資源及人口集中在市中心及產業聚落的新興市鎮,就區域來看,大台中地區以西屯區、區的七期及八期重劃區的發展最為成熟。劉炳耀指出,區的八期重劃區內有佔地3.6萬坪的綠地規劃,有豐樂、南苑、豐富3座,也是台中最大的綠地區域。

未來將有捷運綠線從烏日站連結文心路段延伸至台中市北屯區,成為台中市最優質住宅的潛力區域;觀察區今年1~7月平均每坪房價為15.0萬元,較去年上漲12.8%,西屯區則有經國綠園道市政中心的豪宅聚落,吸引外來客進駐,以及南側台中專為所興建的大量新屋市場,因為房價相對較低,吸引年輕首購進駐,今年平均房價13.0萬元,較去年上漲11.1%。

大台南都會區以產業發展為主軸,的招商就業帶動台南都會區房市發展。劉炳耀說,集南部科學園區與台南市衛星市鎮的區為大台南今年房價漲幅最多的地方,今年1~7月平均房價為7.6萬元,較去年上漲13.0%。

而高雄都會區,結合的發展,居住品質與相關建設日趨完善。劉炳耀指出,北高雄不僅交通建設完善,更有大型的綠地,居住品質更加提升,其中又以、鼓山以及三民最居潛力,其中區在高鐵站的加持下,今年房價漲幅最多,平均房價10.9萬元,較去年上漲14.7%。

劉炳耀也表示,綜觀下半年房市,在政府打房以及奢侈稅效應逐漸轉淡後,房價可望轉為趨於穩定的緩升格局,建議有需求的民眾,可多搭配政府推出的方案,把握進場時機。

文章轉載自:NOWnews 今日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