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二館地上權國泰、南山相爭

  • 321
摘要

權利金底價250億元的世貿二館地上權標案,即將在明天(周四)下午2時開標,目前只有國泰及南山人壽兩大壽險公司進入最後決標階段,鹿死誰手備受矚目。

底價250億元 明天開標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底價250億元的標案,即將在明天(周四)下午2時開標,目前只有人壽兩大壽險公司進入最後決標階段,鹿死誰手備受矚目。

占地5357坪,底價高達250億元,是少數大面積的;房仲業者說,明天應可順利開標,預估每坪地價上看470萬元,可能創下國內標案的新天價。

副董事長昨天說,把這塊蓋好,才算完整。國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說,只要對國家重大建設或區域發展有利,一定善盡社會責任。

表示,是很好的標的,因為若重新打造,不管是興建,都可將做完整連結。他說,把蓋好,整個才算完整。

財報顯示,到第1季底為止,可運用資金為1.8兆元,金額404.2億元,占可運用資金比重僅2.2%;這次標案,是去年8月潤成投資入主以來,首度出手競標不動產,極具指標意義。

業者說,潤成入主後,未投資任何,可能是保留實力,在標案上一搏。

國壽也不是省油的燈,資料顯示,國壽目前可運用資金達3兆元,財力驚人,並且在擁有「」等,如能拿下,將壽險業界,成為房市的「」。

國壽與兩雄相爭,不過底價偏高,外界質疑可能不佳。說,高低,要看業者規劃,沒有利潤,壽險公司不會去投資。

他還說,若能標到,好好興建規劃,也算對台北社區進一分心力。

房仲業指出,若標到,並將部分興建為將擁有未來內的商辦租金「訂價權」,即未來本地租金行情,可能都是說了算。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