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民眾 看漲房價

  • 134
摘要

信義房屋昨(4)日公布第三季的購屋意向調查,有五成民眾認為未來一年房價仍會持續走揚,顯示奢侈稅衝擊未打擊到房市基本面需求,房產後市仍不看淡。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昨(4)日公布第三季的,有五成民眾認為未來一年房價仍會持續走揚,顯示衝擊未打擊到房市基本面需求,房產後市仍不看淡。

不過有趣的是,儘管多數人認為房價高,一般消費者的財務壓力在,但因為對未來仍看漲,消費者意願並未降低。背後代表的是後續自住客仍有追漲的意願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有效打擊短期投機行為,但並未打擊到房市基本面發展,從網友對呈現持平或小幅上揚的看法中,反應出當前房市,並沒有顯著利空因素會造成房價下挫,今年底前房市實質購屋需求仍維持穩定。

針對近期政府推出許多的抑制房價的政策中,有25%民眾認為,大量提供最有效,18%的民眾則認為連續性的,才有效果;也有16%的民眾認為實價課稅,對於抑制房價才有效,認同可抑制房價的比例並不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