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憲:開發商場 深耕台中

  • 304
摘要

勤美董事長何明憲說,勤美從鑄造起家,是根,台灣新竹廠仍將維持一定產能生產,但近年成長快速的大陸,看好市場將持續壯大,內需潛力驚人,目前華東、華北已經布局,西部地區是未來可以評估區域。

【經濟日報∕本報訊】

勤美董事長說,勤美從起家,是根,仍將維持一定產能生產,但近年成長快速的大陸,看好市場將持續壯大,內需潛力驚人,目前華東、華北已經布局,西部地區是未來可以評估區域。

台灣部分,勤美則持續轉型切入房地產、開發,尤其超過兩百億元的台中「」開發案,基地面積超過萬坪,將是未來勤美回饋台中,以及未來營運成長動能的重要計畫,最快明年啟動。

問:勤美從起家已40年,公司轉型相當成功,版圖橫跨製造、銑鐵貿易、等,在國內相當少見,怎看集團40年發展?

答:這個行業,聰明的人不願進來,笨的也無法做下去,有錢的人不願投資,沒有錢的人也無法投資,勤美一路走來已經40年,在這個領域相當,也獲得肯定,不過台灣已漸漸不適合業擴充,市場轉向大陸,勤美從大陸華北天津出發、向下延伸至華東的蘇州,因為品質、交期穩定,開模能力強,產能供不應求,未來將會依訂單情況持續擴充產能,這塊重心將擺在大陸。

問:怎麼看大陸內需市場發展?

答:我看大陸和其他人觀點恐怕有點不同,多數人看大陸人口13億人,但大陸西部地區連結中亞,透過甚至可以抵達,如果從大陸經濟的觀點來看,位置相當優越,南下又有東南亞的國家,我認為整個大區塊合計就有30億人口的實力,潛力驚人。

我們在大陸的業,是以香港掛牌的勤美達為主,生產基地在天津、蘇州,這幾年內銷營業額已超過外銷,證明大陸內需崛起,西部地區因為這幾年的經濟發展受到大陸政府刻意拉動,速度相當快,未來可以進行評估考慮。

問:勤美在台灣這幾年的焦點都鎖定在不動產、開發,尤其勤美,一炮而紅,接下來有何規劃?

答:勤美旗下雖在界年齡小,不過產品都經得起品質考驗,早年因為將產業外移,為了讓員工有頭路,開始朝不動產開發,這幾年積極進行轉型,在台北推出包括「」、「」、「」等建案銷售成績非常好,未來將持續找地開發好產品。

問:開發部分?

答:過去幾年,勤美跨足開發、不動產債權整合,經過整合後,在2009年出售,替勤美創造了超過40億元利潤,顯示這條路仍能

我是台中出身,開發案,原先是從回饋台中、的角度出發,但我的夢想不只如此,周邊的土地,我持續進行整合,目前已擁有超過一萬坪,預計推出「」開發案,最快明年正式啟動,整體投資規模將超過200億元,區域將包含等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