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18號捷運宅半數流標

  • 312
摘要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昨(22)日上午標售捷運木柵站分構宅「信義18號」,13標共16戶中,有6標共8戶沒人投標。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陳美玲/台北報導】

捷運局昨(22)日上午標售捷運木柵站分構宅「」,13標共16戶中,有6標共8戶沒人投標。

這是捷運局自2009年標售以來,首次有物件流標,「房市票房不敗保證」宣告破功。

北市捷運局昨天標售「」16戶產品,僅順利標脫7筆物件、標脫率54%,換算平均成交價約54.3萬元、溢價率4%,低於市場行情55萬至66萬元,業界解讀,實價公布帶來市場衝擊正逐步擴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此次標售不如預期,主要是市場買氣受公布影響,在不少公開案件成交價出現偏低狀況下,買方認為後續房價可能出現修正,加上許多精華區域在價格公開後,成交價不如想像中高,導引買方積極前進精華區,都讓該案標售受到衝擊。

信義捷運店長許雲晴指出,此次釋出案件坪數較大、總價過高,也是流標原因之一。台灣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此次標售物件,有部分面對西側電塔,加上投標作業將共用上下機械車位的單位綁在一標當中,造成投標人選擇上的限制。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