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戶數大增 房市加溫

  • 254
摘要

北市總戶數今年快速成長,6月已突破99萬戶,正向100萬戶邁進。房仲業指出,戶數成長一定程度反映房市購屋或租屋需求,而從統計來看,內湖最搶眼,另外中山、士林、文山、北投今年1~6月新增戶數均達700戶以上,後勢也看好。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總戶數今年快速成長,6月已突破99萬戶,正向100萬戶邁進。房仲業指出,戶數成長一定程度反映房市購屋或需求,而從統計來看,最搶眼,另外今年1~6月新增戶數均達700戶以上,後勢也看好。

統計各行政區新增戶數情況,今年1~6月共增加7932戶,較去年同期大增75%,為近年同期最多。

凝聚人氣

 

各行政區中,一枝獨秀,短短半年即增加近1400戶。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區因內科園區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一直是最熱門的人口移入行政區,過去幾年當地戶數成長一直居高不下,也帶動當地的房市需求。

以今年1~6月來說,件數就達3760件,僅次於區,去年買賣移轉件數共9005件,也同樣位居第二。

區,外來就業人口多

區上半年共增加965戶,第二,蘇啟榮表示,區原因和一樣,都是就業機會多,特別是這一兩年景氣復甦,區因辦公大樓密集,帶進的外來人口相當可觀,許多人就近,讓戶數快速增加。

區今年上半年量高達4725戶,不只全市,更比戶數成長最多的,高出近1000戶。分析原因,主要是區有較多的等小宅供給,吸引更多上班族入住當地。

市中心區成長較不明顯

相較起來,市中心區今年上半年戶數成長就較不明顯,以來說,上半就僅增加319戶,490戶,也僅570戶。台中心區不只房價高,也比郊區高出一截,一般民眾進駐不易,應是戶數增加相對較少的主因。

增加戶數少也顯示在量上,以為例,上半年就僅有1558間,僅高於。不過核心地段的雖然增加戶數不多,但交易仍活絡,上半年3346 件,第三,主要是吸引大批置產族,而多數置產族買了房子並未搬進或,因此出現此一背離情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