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案坪數大新北大樓集客

  • 182
摘要

房仲業統計,台北市今年前半年建照核准約2414戶,平均每戶樓地板面積69.2坪是近年新高,比2007年多22坪;新北市重劃區整齊住宅與新穎社區大樓,吸引不少購屋族。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房仲業統計,今年前半年建照核准約2414戶,平均每戶樓地板面積69.2坪是近年新高,比2007年多22坪;整齊住宅與新穎,吸引不少

根據政府統計近6年狀況來看,近6年平均新推案每戶增加超過20坪,規劃戶數卻呈逐年遞減。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近幾年市中心推案,若基地有一定規模,幾乎都是規劃,偶有小產品推出;只要地段夠好,通常銷售速度非常快,不過也經常是區域內相對高價。

統計資料顯示,從金融海嘯後至今,每年建照核准戶數不逾7000戶,2011年只剩下5067戶,平均12個行政區一年推案約400戶,供給量相當有限,加上不少產品往中大方向規劃,一般首購、首換族想在,不是預算不足,就是市場沒有相關產品,只好往

蘇啟榮指出,新北市近年興起的重劃區,因為整齊的住宅環境與新穎大樓,吸引不少往新北市移動,這些外來帶動發展,原本新北市靠近的第一圈 2字頭的重劃區,房價往 3字頭邁進,1字頭的重劃區,房價也逐步走揚至2字頭。

三峽大義店長林根弘指出,為典型輕移民區域,外來客比重逾8成,且不少是朋友先買之後來拜訪,覺得環境好也跟進在當地。目前區域內重劃區標準 3房加車位產品,總價約新台幣1000萬元到1100萬元,單價每坪約23萬元到25萬元,市場接受度最高,跟初期重劃區發展時的房價相比,每坪房價上漲可能達10萬元。

蘇啟榮建議,想買,可以找屋齡 5到10年的房子,早年低,相對實在,若屋主是取得的買方,取得成本低,相對價格彈性空間較大,但購買的民眾,必須留意通勤模式,查看工作地點與作息是否適合。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