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買賣認知價差達33%

  • 323
摘要

大型上市建商興富發喊出降價25%,等於鼓舞買方殺價,房仲業調查,目前北市買賣雙方價格的認知平均差距達33%,每戶價差來到884萬元,由於賣方並未明顯鬆動,成交極為困難。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大型喊出降價25%,等於鼓舞買方殺價,業調查,目前北市買賣雙方價格的認知平均差距達33%,每戶價差來到884萬元,由於賣方並未明顯鬆動,成交極為困難。

其中價格認知差距最大的是,當地屋主平均開價達4111萬元,買方僅願出價到2485萬元,雙方差距達1626萬元,價差直逼4成。

其他如等市中心區,開價和出價的價差都達1200萬元以上,等於買方要屋主至少降價3成5以上才願出手。

調查近兩周北市屋主開價和民眾出價情況,在降價等議題發酵下,買方紛紛加大砍價力道及殺價幅度,調查顯示,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價差在3成以上,整體也達33.7%。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大安、中正、信義價差如此之大,主要是這三區屋主大多具有一定實力,且區域房價向來易漲難跌,因此屋主對價格仍堅持。

但均價較低的萬華、大同區,情況就好許多,屋主對自家住宅的認知價格較低,買方出價也相對實在,目前都能維持一定買氣。

徐佳馨表示,2011年北市全年建物買賣移轉量不到5萬棟,比2003年SARS時還差,量縮創9年新低,顯見有限的自住客才是主流,對急於求售的賣方來說,姿態放軟才能早日落袋為安。1月由於因素讓買盤遲滯,整體買氣要開展,可能在3月以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