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賣方喊漲平均每戶加53萬元

  • 212
摘要

財經內閣走馬上任,股市信心大振,屋主姿態也升高,房仲業統計各主要都會區屋主開價,北市屋主平均每戶加價53萬元最多,新北市、桃園縣及台南市的賣方開價,也紛紛來到13個月以來的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走馬上任,股市信心大振,屋主姿態也升高,房仲業統計各主要都會區平均每戶加價53萬元最多,、桃園縣及台南市的,也紛紛來到13個月以來的新高。

統計主要都會區賣方變化,除新竹及高雄外,其他包括雙北、桃園、台中及台南屋主近一個月開價均呈上揚,以漲幅計,桃園上揚3.6%最多,其次為3.1%。

方面漲幅雖只1.7%,但因房價高,選後屋主要價平均一戶增加53萬元,目前平均總價已來到每戶2989萬元。

房仲業表示,大台北房市自奢侈稅上路後,成交量雖一路重滑,但這段時間來並不多,選後雖有主動競標效應的先後挾殺,市場瀰漫「」氛圍,但屋主仍多保持觀望。

等到選後一波股市強漲,再加上看好,民眾加大,屋主更是明顯擺出擁屋自重,待價而沽的姿態,原本趨於保守的開價,又開始往上加。

表示,目前房市交易量呈「南溫北冷」,中南部仍有一定交易量,北部則一再創新低;不過從加價幅度來看,屋主的心態卻是「北強南弱」,桃園以北屋主加價動作明顯,但新竹以南就相對保守,新竹、高雄選後平均開價甚至比選前還要低。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