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高單價屋都在板南線

  • 248
摘要

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滿一年,台北市地政局統計各捷運站500公尺內不動產買賣狀況,結果顯示,大樓住宅部分以板南線的國父紀念館站平均每坪98.69萬元居冠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動產資料滿一年,台北市地政局統計各500公尺內不動產買賣狀況,結果顯示,部分以平均每坪98.69萬元居冠,公寓住宅則以平均每坪89.19萬元最高。四條中,單價最高的都在上。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昨(16)日表示,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周邊有綠地,又鄰近商圈,交通與生活機能俱佳,尤其是位於的周邊,房價每坪都在100萬元以上,因此,附近的大樓與公寓房價都相當高。她指出,沿線的房價居高不下,從,更是台北市的精華路段,房價維持一定的水準,公寓平均單價每坪為70萬至90萬元,大樓平均單價每坪85萬至100萬元。

她分析,公寓住宅既沒有電梯,屋齡也較老,但交易價格維持高檔,與公寓具都更題材有直接關係。據了解,老舊房屋經都更改建後,房價立刻上漲二至三倍,以四段、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大樓為例,都更後房價就漲兩倍多。

統計台北市四條各站不動產交易狀況,中,房價以最高,平均每坪94.61萬元,公寓則以平均每坪81.9萬元居冠。

各站中以單價最高,平均每坪93.89萬元,公寓住宅以平均每坪70.04萬元最高;至於部分,大樓與公寓單價最高者都是在,大樓平均每坪96.87萬元,公寓平均每坪81.18萬元。

潘玉女說,在所有車站中,,近一年不動產買賣成交案件數計有785件,居台北市所有(共70個)之冠,主因是多為且屋齡較舊,房價較低,交易量也最大。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