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共構新東京宅標價追新高

  • 409
摘要

台北市捷運局今天標售松江南京站共構住宅「新東京宅」共55戶套房,雖然底價每坪79.7~84萬元,並不便宜,但仍吸引170封標單,部份物件更出現10封以上標單競標。

部分物件超越2年前最高標售價每坪88萬元 55戶可望全數脫標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標售共構住宅「」共55戶套房,雖然底價每坪79.7~84萬元,並不便宜,但仍吸引170封標單,部份物件更出現10封以上標單競標。由於投標熱烈,至中午僅開出25標,整個開標要到下午才結束,但可全數脫標,部分物件並可創每坪的標售新高價,超過2年前的最高標售價每坪88萬元。

公開標售,過去行情最高的是位於的「」,兩年前標售創下最高一坪88萬元的價格,預料今天「」最高脫標單價,應可超過此一行情。

根據的銷售資料,,目前市面上喊價每坪動輒百萬元以上。

今天到現場參與投標的民眾高達100、200人,捷運局採逐一標單開標,不對外公開。投標人有表示要自住,但也有不少人表明是為了投資。多認為捷運局底價接近市價,但仍有賺差價空間,因此投標。自住客則普遍嫌貴,一位李姓自住民眾在現場直接批評捷運局如此訂價是帶頭炒高房價。

位於北市上的「」,為合作興建的聯開共構大樓,屋齡不到兩年,共18 層,總戶數約320戶,完工後捷運工程局分回13~15樓共55戶、坪數約13~20坪的。捷運局日前公告全數標售,每戶底價約1100~1900萬元,扣掉車位,每坪約79.7~84萬元。55戶套房的總底價約為7.3億元。

今天最熱門的物件為第29標和第54標,分別有11封、10封標單,其他所有物件也都有人投標。

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4年前預售時,每坪售價約70~80萬元,拜共構宅之賜,銷售速度非常快,目前市場行情約每坪85~88萬元,此次捷運工程局標售底價較市價因還有一些價差,因此吸引不少民眾進場投標。

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分析,「」是的交會站,,加上位處有題材的,因此儘管底價不便宜,但仍吸引自住、進場。他表示,政府持續打房,但從「」熱烈標況,可見市場資金充沛,而房地產仍是不少民眾;美國宣布第三波量化寬鬆 ()後,是否會引發另一波,值得注意。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