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買預售屋可強迫規劃開銷

  • 199
摘要

「我喜歡推薦年輕人買預售屋。」Grace前後幾棟房子,都是購買預售屋。她認為,買房子千萬不要等存夠錢,因為永遠存不夠,若存了一筆錢也不要急著去投資,除非你能見好就收,否則就像賭博一直捲下去。但買房不一樣,因為有了目標,會讓你乖乖存錢,也可將生活慾望可以降到最低;而買預售屋的好處是,可以有存錢的時間,也強迫年輕人重新規劃生活開銷,分出「想要」與「需要」。

【聯合晚報╱本報訊】

「我喜歡推薦。」前後幾棟房子,都是購。她認為,子千萬不要等存夠錢,因為永遠存不夠,若存了一筆錢也不要急著去投資,除非你能見好就收,否則就像賭博一直捲下去。但不一樣,因為有了目標,會讓你乖乖,也可將生活慾望可以降到最低;而的好處是,可以有的時間,也強迫重新規劃生活開銷,分出「想要」與「需要」。

笑說,自己剛出社會時也是個月光族,東花一點、西花一點的小錢也會吃光薪資,但受了同事影響後,讓她重新規劃薪資,以差旅費當生活費,讓不必要的支出降到最低,這樣的過了幾年,她發現許多花費是不必要的,生活中少了這些東西,生活品質也不會因此下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