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打房查稅 彭淮南:太有效

  • 341
摘要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表示,財政部查稅措施是針對有炒房的人,「不炒的人根本沒有影響」;財政部的針對性審慎措施,「我覺得太有效果了。」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賴昭穎∕台北報導】總裁彭淮南昨天表示,查稅措施是針對有炒房的人,「不炒的人根本沒有影響」;的針對性審慎措施,「我覺得太有效果了。」

彭淮南分析,「的措施是有炒房的人才課到稅,不炒的人根本沒有影響,這也是針對性的審慎措施,我覺得太有效果了!」而且在鎖定查稅後,「已經開始冷卻一點。」

國稅局昨天公布新一波查緝逃漏稅成果,副局長周賢洋說,6月起鎖定價位1000萬到4000萬元的查稅,目前為止已查獲91件逃漏稅,總共補稅約9400萬元;若加上0.5倍罰鍰,為國庫貢獻1億4100萬元。

周賢洋說,去年11月起鎖定4000萬元以上的交易查稅,到5月底為止,共查獲82件逃漏稅案件,連補帶罰共追回5億8500萬元稅金。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