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開發房產 鬆綁

  • 137
摘要

內政部決定刪除現行不動產開發業赴大陸投資房地產、個案不得超過5,000萬美元規定。這項鬆綁有助國內業者在大陸競標房地產開發大案,搶食更多「十二五規劃」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林安妮∕台北報導】決定現行業赴、個案不得超過5,000萬規定。這項鬆綁有助在大陸競標房地產開發大案,搶食更多「」商機。

放寬房地產業者赴大陸投資,等已登陸可望受惠,包括建等業者將加快大陸布局,帶動一波登陸潮。

昨(7)日舉行財經法規鬆綁跨部會會議,在國內長期遊說下,同意放寬現行赴」,將個案不得超過5,000萬說,願意配合修訂。預計放寬措施近期可公告。

目前政府對赴大陸,一共有三道,一是一般性總量赴大陸投資,不得超過六成;二是全體不動產行業赴大陸投資總額,一年不得超過500億元;第三是個案投資不超過5,000萬

同意第三道後,國內將有機會在大陸拿到大型開發案。目前已核准登陸,總超過6.5億都曾以個案5,000萬上限,向申請赴大陸投資。

官員表示,國內最常向政府抱怨的是個案投資不得超過5,000萬,縮限在大陸拿到大案機會,加上近期猛升,業者原本可投資額度,一下子就被吃掉。

據瞭解,此項修法,已獲首肯,具體實施時間須待投審會修改並公告現行赴大陸投資辦法。

官員說,每三個月或半年都會逐批公告鬆綁登陸規定,「這次相信不會拖太久」。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