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價飆上每坪327萬

  • 321
摘要

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成為北部建商「獵地戰場」,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昨(28)日表示,大陸建設日前向力麒建設買下的新市政中心土地,每坪單價達327萬元,將台中土地交易價格又推向高峰。

買下新市政中心土地 最快明年推案 每坪衝80萬元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成為北部建商「獵地戰場」,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昨(28)日表示,日前向買下的新市政中心土地,每坪單價達327萬元,將台中土地交易價格又推向

房地產業界推估,這塊土地最快明年推案,每坪售價上看80萬元,將創下台中新高紀錄。業者說,北部建商南下高價搶地動作不斷,並拉抬屢創新高,與政府近期全力打房的政策相對照,完全呈現「二極化」。

此外,最近中部市場盛傳,有意出售市政路、惠中路口近,引起北部建商高度關注。業者說,如果這塊土地真的要出售,每坪售價可能上看280萬元。

市調指出,近2年陸續南下台中獵地的北部大型建商、及壽險集團,包括等。其中又以建設動作最為積極,短短2年累計持有土地面積逾2萬坪。

4年前以每坪300萬元,購入新市政中心綠園道旁、前教父餐廳土地,當時已創下台中土地交易天價,這次更以每坪327萬元賣給,獲利頗豐。

北部建商前仆後繼到台中搶地推案,主要因為台北素地難求,居高不下,獲利難有進一步表現空間。反觀台中,頂級客戶購買力強,土地供給量大,不到台北的三分之一,又有縣市合併升格等利多加持,商機看俏。

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統計,今年北部建商在台中推案金額累計就已超過400億元,其中指標個案包括」、」、」、合建的「」,以及太子「」等。

今年上半年,市場全是北部建商推案,最受矚目的,首推總銷達百億元的」,每坪60萬元起跳,立刻將該區拉高近1倍。

七期房市也在年初」以每坪53萬起跳下,正式站上5字頭;緊接著329檔期合推的「」,每坪單價62萬元,後來居上,紛紛改寫市場售價新高。

此次售予土地,每坪327萬元再度改寫新市政中心新高,業界預估以此成本,明年新市政中心有可能正式跨越70萬元門檻,並挑戰80萬元新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