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豪宅降價買氣動起來

  • 252
摘要

台北豪宅市場平均單價修正超過一成,自去年底以來,房屋稅制趨合理化與大陸實施肥咖條款使台商資金回流,台北豪宅市場交易有一波小陽春,不少高資產族群趁著房價回檔之際入手豪宅。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市場平均單價修正超過一成,自去年底以來,稅制趨合理化與大陸實施使市場交易有一波小陽春,不少趁著房價回檔之際

統計總價逾億元、單價逾,前年平均每坪為131.3萬元,去年平均每坪117.8萬元,下跌10.3%,其中三區修正幅度都超過一成,又以區修正17.4%最多。

台灣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目前緩步復甦,仍是資金停泊的主要選項之一,去年不少海外資金回流,看準具備,在房市弱化之際出現不小的議價幅度,特別又以自用或置產目的,紛紛低檔出手。

以跌價13.9%的來說,」一口氣賣了七戶,每坪平均落在110萬至120萬元,儼然社區破盤價,同樣位於」,在去年第4季分別揭露企業家第三代用不到每坪160萬元的價,添購;而該社區交易也創下社區新低,每坪落至144萬元,不難看出精打細算的,嗅到入場買點。

區,滑落,上「」在去年5月以不到每坪200萬元出售。區在去年的豪宅平均單價已落至每坪125.7萬元,較前年下跌17.4%,但去年仍有名人砸下每坪192萬元購入「」頂樓,為該社區第二高價,除物件本身體質健全,也看好該地未來發展。

不過,則是豪宅價格逆勢上漲最明顯的行政區,去年豪宅平均行情每坪157.3萬元,年增逾一成,陳炳辰指出,「」去年仍有每坪200萬元單價」、「」也都有穩定的傳出,加上今年不少,豪宅市場勢看俏。

市場去年重新站穩每坪120萬元,陳炳辰指出,「」每坪171.8萬元創新高,未揭露的頂樓戶更有機會上看每坪200萬元,路線的「」,去年也出現知名投資者以每坪120萬元購入二戶中樓層物件,讓以天母為主的豪宅區,逐步往開發。

陳炳辰表示,大陸逼退不少台灣資金,國內房市低檔盤旋,有利趁勢投資,政府對於房市態度趨於寬鬆,除尚未鬆綁豪宅信用管制外,稅中的加乘也取消路段率加乘改為固定率,低迷二年的市場可望脫離谷底。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