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不再堅持高價五都去化天數減

  • 196
摘要

年後市場回春快速,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近半年五都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議價空間與去化天數,都比半年前來得低,而台中市與台南市雖然議價空間仍較半年前大,但去化天數明顯低於半年前!

網路地產王/綜合】
年後市場回春快速,根據企劃研究室統計,近半年五都中,包括與去化天數,都比半年前來得低,而台中市與台南市雖然仍較半年前大,但去化天數明顯低於半年前!

■ 新北加溫高雄買氣旺 台中去化快台南穩中求進

從五大來看,,去化天數與都較半年前為低,而與去化天數又低於,房仲認為,高,對於自用買方產生壓力,促使其前進房價較低的,讓去化天數縮短,只是買方增加後,也讓不少屋主態度轉硬,在上明顯縮小。

此外,的年後買氣,也越發明朗,不只市場,中古屋市場也交易活絡,價量齊揚,信心大增,連帶讓去化天數與低於半年前;在台中市與台南市兩地,雖然比半年前高,可是去化天數遠低於半年前。

■ 屋主不再堅持價格 成房市回溫關鍵

「屋主對價格堅持度變低,是買氣加溫的關鍵!」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特別是台中市,房價高低落差較大,雖然產品屋主鬆動不易,但中低價位不少屋主態度有所軟化,對於交易狀況將有一定幫助。

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市場上買賣方在價格上越發有共識,加上意願高,都是讓成交速度趨快的重要因素,分析未來幾個月後的市場,房仲認為,在下,通膨格局已成,這種情形將促使者積極進場,現階段市場以低總價自住客戶為主力,整體交易量是否能延續,仍有待時間考驗。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