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建商上半年旺

  • 291
摘要

搭著房市329檔期順風車,高雄上市櫃建商京城、永信建、聯上、隆大共有10餘個建案上場,銷售案量達200億元,力拚上半年營運維持高檔水平。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搭著房市順風車,高雄建商共有10餘個建案上場,銷售案量達200億元,力拚上半年營運維持

高雄建商去年獲利出色,以為例,去年每股稅前盈餘高達12.01元,今年市場普遍認為上半年將優於下半年,因此現階段的衝刺具

設去年營收41.47億元,稅前盈餘21.76億元,創歷史新高,高雄主幹道上的「」開盤營運吃補,「」邊賣邊調價,今年預計「楠梓1、2期」、「2期」、「鎮昌段」全面進入強銷。

今年總案量有100億元,若是保守估算銷售六成,即可有60億元進帳,對的營運來說加分不少。

另一個涵蓋2家上市、櫃公司的,最近一口氣同時推出3個建案,包括位於商圈的「F1」、採規劃的「涵景」,以及首次換屋40至60坪為主力的「真品」等,總銷45億元,在北高雄的能見度大增。

發言人王惠珍指出,去年標下在鳳甲南華段的3,200坪土地,預計在2013年第3季可完工交屋,挹注今年獲利。去年營收12.38億元,稅後純益2.9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36元,獲利表現年增三倍以上。

高雄地王,目前強銷包括「」、「」、「」、「」等新舊案,可銷金額110億元,公司在將發動頻繁促銷,以紅酒品嘗會等活動攏絡購屋人潮。

營建市中心豪宅大案「」銷售七成,建築成本已全部回收,接下來「賣的都是賺的」,加上桃園推案啟動、業績來源增,今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甚多。去年每股稅前盈餘4.09元,分析師預估今年每股獲利可達7元以上。

高雄市建築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今年南北高雄各擁題材,南高雄以200億元的「」重大投資為主軸,吸引全國性買盤,北高雄則是繁榮鼎盛,去年高雄房市補漲行情帶動高潮,期待今年仍可再創佳績。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