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置產 觸角伸向大台中

  • 277
摘要

台灣人壽昨(3)日公告,將購置大台中地區不動產。壽險業者表示,台中不動產比較便宜,使租金收益率拉高至5%~6%,優於台北,成為壽險業近期布局不動產新焦點。

5%~6%優於台北,鎖定精華區興建大樓;
目前僅45億,要增至150億以上。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昨(3)日公告,將購置地區不動產。壽險業者表示,比較便宜,使拉高至5%~6%,優於台北,成為壽險業近期布局不動產

壽險業因資金過剩,展開一波波激烈搶樓戰,造成節節下滑,像9月以96億元搶下,收益率僅1.98%。

許多預定的,都至少要2.5%以上,大台北地區好的可說是可遇而不可求。

指出,通過購置地區的不動產,位在台中市的精華區內,是一塊素地,土地比台北便宜。買下之後,將興建大樓,作為公司,或是出租。目前金額僅45億元,占可運用資金比重為1.5% ,相較於同業,可說非常低。

總經理林欽淼指出,這與去年、今年陸續出售旗下不動產有關。不過,該公司仍希望提高不動產投資額度,至少要達150億元,投資標的以可立即收租的為主。

全台擁有200餘棟不動產的表示,台中地區的不動產收益率的確較高。該公司今年5月以權利金4.2億元取得台中市「市81」公有市場用地30年地上權的優先議約權,未來將出租給,做使用,應有5%~6%。

國壽指出,全台只要有好的標的、合理,都會去投資。該公司帳面金額共1,424億元,其中有八成都在大台北地區。

最近也積極標售不動產的則說,該公司,還是以為主,如果是外縣市,主要是自用。

新壽帳面上金額約1,000億元,其中九成在大台北地區,集中度比國壽更高。

新壽副總經理徐順鋆表示,中南部的不動產買進再賣出不容易,因此,若要買進中南部不動產,將以自用為主,如果有多出來的空間,才會出租。

新壽表示,仍有買進不動產的計畫,但重點是地點要好,最好在附近、未來價格有成長的空間,此外,也要達2.5%。先前可以加碼不動產的額度,至少還有100億元,隨時都有可能出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