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止跌 雙北房市議價空間縮小

  • 338
摘要

台股近期回穩,屋主心態也轉強,房仲一項最新議價率調查顯示,包括北市、新北市,台中市,10月成屋議價率均呈下降,消費者可殺價空間變小。

台中10月議價率也微降,顯示屋主不再人心惶惶,
則略為上升,屋主信心仍不足。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近期回穩,屋主心態也轉強,一項最新議價率調查顯示,包括、新,10月議價率均呈下降,消費者可殺價空間變小。

不過,調查同時發現,各主要都會區中,只有新屋主比較有「本錢」縮小屋主一不讓價,就賣不太出去。數據顯示,10月平均去化天數高達69天,比9月的平均53天,足足增加16天。

上午發布10月市場議價率及去化天數調查,議價率部份,雙均呈下滑,其中又以受影響較明顯的房市較為明顯,一止跌,屋主讓價空間馬上縮小,10月為17.4%,較9月縮小約1.5個百分點。

,10月議價率也微幅降低,顯示屋主不再人心惶惶,則是略為上升,屋主信心還是不足。

去化天數表現,則是新。所謂去化天數,指的是從開始求售到找到買主的時間。新屋主雖然在10 月縮小,但顯然有不少買方願意接受,也因此,新10月去化天數較9月少了約5天。

不過就不理想,8、9月去化天數都維持在50多天,但10月一舉跳升到兩個月以上,達到69天。一直很難賣,9月平均去化天數為70天,10月再上升到72天。去化天數則多在60多天左右。

由於愈賣愈久,業表示,近期主動降價以求脫手的屋主增加不少,不少業者近日也紛紛集合後成立專區。不過業者表示,不少物件所謂降價,只是把之前趁亂加價的部份取消,實際價格仍和奢侈稅上路前差不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