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署新莊文化部:正通盤檢討

  • 373
摘要

文化部今天表示,進駐新莊副都心辦公室案,須考量改組後文化部的規模需求,目前正在通盤檢討中。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鄭景雯、魏紜鈴台北電)今天表示,辦公室案,須考量改組後的規模需求,目前正在通盤檢討中。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在興建總造價新台幣61億多元的,預計6月底完工,10月可移交部會使用,但包括三部會卻以交通不便、空間規劃不足等理由拒絕,大樓將成為最大蚊子館。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世嘉說,如果、原民會等部會拒絕新大樓辦公,政府每年將多支出2億元的租金,這是嚴重浪費公帑。

台聯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許忠信說,原民會說要具有原民色彩的廳舍,這樣最具原民色彩,交通不是更不方便嗎?

對此表示,辦公室案,因規劃之初是以規模,現在須考量改組後之規模需求,目前正在通盤檢討中。

指出,台聯黨指稱編列8624萬3000元的租金,是包含了等3個附屬機關的租金,但等附屬機關並不會搬遷,今年本部實際支出的租金金額為6763萬元。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有通盤規劃,不會變蚊子館。原民會有向行政院提出幾個方案,包括原民會自立自建,及給其他有優先需求機關

行政院說,台聯黨團所說不盡是事實,目前仍在評估規劃階段,未來本部、和北區檢查所,初估將有逾千人搬至,因此空間規劃不足的問題確實還待評估,但絕無拒絕的意思。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