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交易今年挑戰1400億

  • 321
摘要

標售總額高達新台幣92 億元、今年最後一件大型商辦標售案─敦南太子大樓將於28日開標,如果順利標脫,房仲業估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金額將創新台幣1400億元高峰。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標售總額高達92 億元、今年最後一件大型標售案─將於28日開標,如果順利標脫,房仲業估計,今年市場交易金額將創1400億元

總部所在的,第1次標售因開價高達103億元,有等附帶條件,以流標收場。

第2次標售除底價降為92億元,戴德梁行表示,標售案已獲債權團出具同意出售書函,且撤銷強制執行、塗銷抵押設定等事項。大樓所有都出具書函,同意遷出。預計得標人可在2012年8月完成點交等事項。

戴德梁行評估,市場目前仍處於大量資金追求有限籌碼的情況,標售底價調整為 92億元符合市場期待,領標、詢問、反應踴躍,如無意外應可順利標出,讓買、賣、勞、資方與債權團的訴求都獲得有效解決。

2011年住宅市場因政策打房,明顯量縮;在眾多公開標售案帶動下,買氣熱。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若標脫,全台今年交易總額將破1400億元。

根據統計,今年總成交金額比去年大幅成長約3成,其中金額超過500億元,估計帳上還有7000億元資金待去化。

展望2012年的房地產市場,顏炳立分析,將是自用冷、投資熱。在市場部分,仍有子彈,長期,2012年市場搶地、搶、搶的趨勢不會變。

事業群暨資產管理總經理葉凌棋研判,明年市場價不漲、量增。主要原因是持續有保費收入,保單預定利率約2%至3%,為支付保險理賠,資金如果放著不動,損失更大。

葉凌棋說,更何況,外面局勢比台灣更危險,對來說,利息高就好。

顏炳立和葉凌棋都認為,看的是長期增值,持續在尋找合理、穩定收益的不動產標的,只要單價持平就願意買,增值空間大的依舊是2012 年市場投資主流。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