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交易 今年衝1,200億天量

  • 190
摘要

跨國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昨(15)日統計,今年全年的商用不動產交易規模應可超過1,200億元、創歷史天量,而且年底前公開標售案多,交易量還有再上修的機會。

第一太平戴維斯:年底前標案特多 金額還會上修
業只進不出 明年盛況恐不再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昨(15)日統計,今年全年的交易應可超過1,200億元、創歷史天量,而且年底前案多,交易量還有再上修的機會。

交易量大,主因價格持續增長,不少持有者決定,另動盪,也讓避險資金流入相對穩定的

惟今年的業者,其操作原則通常是「只進不出」,第一太平戴維斯高銘頂認為,在籌碼逐漸集中於業者的情況下,明年市場恐因釋出量少,難再放大。

至於價格,需求都持續成長,供給卻有限,高銘頂認為,並無看空的理由,長期來看,價格還有成長空間;另據了解,業者仍多有預算、可再買進。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第四季的不動產案的標售總額將逾450億元,驚人;光是下周要登場的,就有旗下之不動產等標售案。

高銘頂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交易量已有1,006億元,全年應可超越2007年的高峰,創歷史新高。主要買方則為業者,超越四成,其投資的資產類型則以為主,占比約八成。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幾年都是主要買方的建商,今年占比僅8%,出手保守許多,除因政府緊縮銀根之外,價格已高、開發商難有獲利空間,也是一大因素。

此外,今年有許多都採用的模式,與過往流行的私下議價情況有所不同;而的不動產可分為三大類,第一類為的不動產標售,第二類則是縣市政府的土地標售,第三類則為一般所擁有的不動產標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